制度宣讲无缝隙 制度落实见实效——山东省地矿局物化探院开展新制度宣讲工作

2022-08-16 16:4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按照“制度落实年”的工作安排,开展新修订管理制度的宣讲工作,院领导王成明到会并讲话,院各服务管理科室、各中心负责人到会学习。 

F06A6197_副本_副本

  宣讲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对《合格供应商管理办法》《事业发展考核办法》《服务管理科室考核办法》等制度进行讲解,对制度导向、内容变化、重点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同时通过列举案例,进行了制度运行的日常管理拓展演示,帮助与会人员更直观快速地掌握新制度。会上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学习气氛热烈,宣讲效果良好,为下一步制度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成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院根据巡视、巡察和审计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不足,结合院实际情况对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修订。我们应当正确认识到,制度的本质是保护,是为了加强内部管控,规范管理工作,是保护大家在制度框架范围内做好工作,履行职责。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一定利用好每一次制度学习的机会,学好制度、用好制度、尊崇制度、敬畏制度,守住底线,决不允许发生超越制度的行为,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管理效能。

  今年,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党委力求“制度落实年”活动取得实效,将制度体系建设和落实执行作为工作重点,通过20余次集中讨论和三轮意见征集,目前共完成129项管理制度的系统性修订。8月份起,院将通过现场宣讲、公众号专题推送、OA系统管理制度大学堂、职工集中培训等形式全面开展制度宣讲贯彻工作,形成新一轮“学制度、懂制度、用制度、守制度”的良好氛围。通过丰富和创新制度宣讲形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制度的尊崇意识和执行意识,让“靠制度办事”成为日常工作习惯,逐步在全院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以管理促发展的规范化管理机制。(通讯员 吴红蕊 平艳丽)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