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敌三!海尔电热水器凭“净水洗浴”拉开份额差距

2022-08-16 19:2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存量市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2022上半年热水器市场持续遇冷,零售量、零售额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作为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电热水器市场也不例外,根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截止28周,电热水器市场零售量同比下滑24.7%,零售额同比下降21.1%。

  在整体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海尔电热水器却呈现出不一样的态势。以零售量市场来看,海尔热水器份额同比净增1.6个百分点,以40%的市场占比居首位,超过了二、三、四名份额之和,以以一敌三的优势进一步拉开了差距。海尔热水器为何能在保持第一的同时持续增长呢?从用户痛点中可以找到答案,传统电热水器用久了内胆会变脏影响洗浴健康,而海尔全屋用水场景中的净水洗热水器能够有效阻垢、杀菌,真正实现“净水洗浴”,满足了用户需求自然就收获了用户认可。

 技术迭代补短板,换来份额持续增长

  市场容量是有限的,海尔热水器份额却持续增长。根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28周,热水器市场零售量超110万台,同比下降26.9%,零售额同比下降25.2%。海尔热水器零售量市场占比31%,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在零售额市场占比30.2%,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其中,电热水器零售量占比更是超过40%,超过二、三、四名份额之和。

  海尔热水器为何能持续增长呢?从海尔热水器发布的一支视频中我们可以找到原因,在清洗使用了三年、五年、七年的热水器时,内胆中的水垢杂质可谓是成倍增长,除了看得见的水垢,还有超标数十倍的有害物质影响洗浴健康。而海尔热水器推出的净水洗热水器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搭载的长效净水洗科技通过多重净滤阻垢,阻垢率高达99.9%,而且它可以实现整胆80℃高温抑菌,迅速杀灭胆内99.9%的细菌,真正实现净水沐浴,以技术解决用户痛点,保障了用户洗浴健康。

 场景方案再完善,全面提升用水体验

  其实,海尔热水器份额的持续增长不只是产品的迭代,还有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对于热水器行业而言,尽管市场容量趋于饱,但大量的换新需求却不可忽视。对于换新用户来说,简单洗个热水澡已经不再是最主要的目的,舒适、健康、智慧等体验提升才是消费者更核心的追求。面对消费需求的改变,海尔热水器迭代了全屋用水场景,并以此从行业差异化竞争的赛道脱颖而出。

  全屋用水场景是如何提升用水体验的呢?在全屋用水场景中,通过前置过滤器能有效滤除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杂质,中央软水机可以对水质进行软化,降低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最后通过净水洗热水器阻垢、杀菌,全方位保障洗浴健康。此外,还可以通过语音交互,在浴前提前加热好适温适量的热水,享受到智慧的用水体验。

  看得到用户的需求,才能有份额的持续增长。海尔热水器不仅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还通过技术迭代和场景完善提升了用户用水体验,这才能在行业下行的情况下逆势增长,相信海尔热水器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