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公证处积极开展回迁安置选房现场公证监督

2022-08-17 14:00: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应汶上县康驿镇人民政府的申请,汶上县公证处为鲁南高铁回迁安置选房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公证。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保障了回迁安置房源分配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让老百姓放心选房、满意安置。

  本场现场公证监督,恰逢周末,又遇37度高温天气,县公证处工作人员主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就工作流程和细节多次与回迁指挥部沟通,冒着酷暑高温及早到达工作现场。工作中,严格按照公证程序规则办事,实时监督每一个选房步骤,确保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圆满完成了现场监督工作,赢得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回迁户的选房安置工作,关系着住宅资源分配的公平性,其过程的透明性、结果的合理性,是老百姓最关注、政府最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今年以来,汶上县公证处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主动作为,累计为全县城区多个回迁片区和乡镇街道提供现场监督公证5场次涉及近1000户回迁户,以专业、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有效保障了回迁户的合法权益,助力解决了回迁工程难题,既充分展现了公证服务在法治汶上建设中的重要担当,同时为提升政府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 李召海 张平升 李沙沙)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