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参加全局海洋地质工作推进会

2022-08-17 16:5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省地矿局海洋地质工作推进会在威海召开。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刘洪磊、地质勘查管理处副处长任重,省地调院副院长(厅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卫政润,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孙友到会指导。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刘祥元,局总工程师彭玉明,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地质测绘院党委书记、院长曹发伟,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传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研究院印萍、鲁东大学教授王庆、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贾永刚教授作专题报告,对当前国内海洋地质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前沿成果进行了深刻剖析。刘洪磊就省自然资源厅对海洋地质工作的总体部署进行了介绍,为近期全局海洋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

  推进会上,局属相关单位就当前海洋地质工作情况作了典型发言,并就如何推动全局海洋地质工作的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刘祥元指出,近年来全局海洋地质工作围绕服务海洋强省建设,在多个领域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下一步,要深刻领悟海洋地质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要重视研究推进海洋地质工作的实招硬功,在探索多模式、多渠道统筹,创新创造发展上下工作;要大力开辟海洋地质公工作新领域,准确把握海洋发展最新动态,找准海洋地质工作切入点;要高度重视海洋地质工作成果应用转化,加强海洋地质项目全过程管理,确保项目成果质量再上新台阶。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新时代赋予了地质工作新使命。省地质测绘院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奋发图强、持之以恒,做实做大做强海洋地质事业,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的新时代现代化地质强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杨帆)

责任编辑:张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