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承担的省级地质勘查项目设计获评优秀

2022-08-30 15:43: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专家对省地质测绘院承担的2022年部省协议《透视山东-中小型矿产地数据库及三维模型建设》项目设计进行了评审。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司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评审会。

  项目按照“透视山东-地质信息集成与综合利用”三维地质建模统一技术要求,开展了全省中小型矿产地地质、物探、化探和矿山开采的资料收集和数据处理等工作,完成了三维地质建模及相关数据库建设,实现了矿床三维空间的可视化和信息化,为全省提供了中小型矿产地的基础地质数据和科学决策依据。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设计编写材料齐全、内容丰富,设计依据充分,目的任务明确,工程布置合理,技术要求符合规范规程。经专家组评议,该设计质量评分91分,为优秀级。

  下一步,省地质测绘院将加大对三维地质建模的科研力度,通过计算机信息化、三维可视化技术,为 “透视山东”地质综合成果信息平台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李希乐、韩伟)

责任编辑:张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