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举办山东省地质系统“黄河安澜”应急技能岗位练兵活动选拔赛

2022-08-18 09:4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关于在全省地质系统开展“黄河安澜”应急技能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8月5日,省地质测绘院举办山东省地质系统“黄河安澜”应急技能岗位练兵活动应急测绘竞赛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由院总工办组织开展,共有来自工程测量处、航测遥感中心、航测实景三维数据中心的9名参练队员参加。选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主要考核参练队员应急测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灾害突发区域成果的快速处理能力。第一阶段为现场正射影像图快速成图,外业通过无人机数据采集、内业数据处理,快速提供灾害突发区域第一张正射影像图,了解灾害突发区域基本情况;第二阶段为现场倾斜摄影实景三维模型快速生产,外业通过无人机倾斜摄影、内业数据处理,快速提供灾害突发区域精度较高的三维模型,保证灾害突发区域科学判断和精准救援。

无人机数据采集

现场制作该区域正射影像和三维模型

  选拔赛外聘专家担任裁判长,按照优中选优原则,根据用时长短、操作规范程度以及成果质量高低全面考核参练队员的技能操作水平。赛后,裁判长对作业过程进行了专业点评。

  本次选拔赛“客观、公正、科学、规范”,充分发挥了技能竞赛在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重要作用,良好展示了省地质测绘职工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营造了全院技能人才以赛促学、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刘昊)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