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公安局塘湖派出所扎实推进“百日行动”,点亮守护“平安灯”

2022-08-18 14:4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微山县公安分局塘湖派出所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快速响应,尽锐出战,针对夏季辖区内治安特点,围绕“预防在先、打击为主、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布控巡逻、严查场所、解决矛盾”为着力点,多措并举狠抓社会面治安整治,准确把握辖区治安形势,把各项打击整治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加强巡逻防控,筑牢辖区平安防线。塘湖所辖区内有学校5所、幼儿园7家、6公里铁道线、有医院、郗山美食街、塘湖烧烤街等人员密集且流动频繁的重点单位和区域,塘湖派出所按照治安状况划分重点区域,一方面抽调所里精干警力成立巡逻盘查组,针对治安重点区域,以定点定时定岗的方式,开展不间断巡逻盘查,有效地避免了各类突发情况,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创新“夜巡队”模式,每日安排10余名民警、辅警在街面巡逻,常态化开展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提高夜间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及时高效处置苗头性警情,切实提高巡逻防控能力和群众的安全满意度。

  严查重点场所,守住行业安全底线。大力推行以社区警务为主、以基础工作为主的两为主工作方向,紧盯枪爆黑、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每日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旅馆、出租屋、建筑工地以及烟花爆竹、物流寄递企业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有效挤压了各类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

  化解群众矛盾,走好服务群众路线。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加强与镇政府、村委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对发现的矛盾做好记录,分析整理,及时组织沟通协调,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针对行动开展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

  下一步,塘湖派出所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不断优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塘湖力量”。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