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增40.55%!卡萨帝厨房凭的什么?

2022-08-18 14:4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受房地产调控、原材料涨价等因素的影响,厨电行业一直承压前行,甚至呈现下滑态势。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厨电行业零售额同比下滑8.4%。其中油烟机下降8.6%,燃气灶下降6.0%,消毒柜下降15%。

  在“个位数下滑”的低迷市场环境中,卡萨帝厨电零售额却实现了逆增40.55%。其中燃气灶增长39.9%,油烟机增长30.57%,消毒柜增长68.44%,烤箱增长44.5%。

  行业下行,卡萨帝厨电凭什么能扭转局势,实现逆势增长?究其原因主要是卡萨帝基于用户需求不断迭代功能升级、场景和生态创新,以高端智慧厨房场景为用户构建了全新的厨居生活图景。这也是卡萨帝发展过程中一个个“用户故事”的真实写照。

  从卖厨电到提供智慧厨房解决方案

  曾经,用户购置厨房电器的方式是一个一个买,冰箱、烟灶、烤箱、蒸箱、消毒柜等等,这些厨电之间是完全独立的。在物联网时代,可以把这些孤立的厨电产品,通过网络连接起来,根据厨房使用场景进行智慧联动,这也是厨电未来的发展趋势。

  2021年12月,卡萨帝鉴赏家厨房就为用户升级了智慧厨房场景,让厨房内的五大厨电可以实现互联互通。例如,用户通过油烟机智慧大屏就能“一屏控制”。做饭时只要打开燃气灶,油烟机就会同步开启并自动感知烟量大小,自动调节风速;备菜、炒菜的过程中,无论是需要开关机、调节油烟机风速、还是启动空气管理,只要一句话即可语音操控,全程“0手动”。油烟机自带的VOC厨房空气管理模块还能时刻检测厨房空气环境,随时保持厨房空气清新,避免油烟弥漫。

  今年6月份举行的重庆思享荟上,卡萨帝又联合场景品牌三翼鸟开启智慧厨电的定制之路,各地住宅小区的业主都可以到三翼鸟线下线上官方旗舰店中找设计师沟通厨房设计、改造方案,只要给出一个想法,就可以迅速拥有一个带着全套卡萨帝厨电产品的智慧厨房。

 追求品质生活,消费升级正在进行中

  很多人认为今年消费萎靡,应该会出现消费降级,其实恰恰相反。据苏宁易购618数据,618期间,苏宁易购门店7万元以上家电套购订单同比增长103%,30万元以上套购订单同比翻3倍。一站式置家趋势加速显现,厨房、阳台、客厅成为最受欢迎的三大套购场景。

  京东618消费大数据也显示,以厨房电器为例,经过一轮长期居家后,厨房使用率上升,导致厨房电器品类需求多样化,套购比例增多;懒人经济催生洗碗机品类爆发;消费者对产品品质会有更高的要求,追求高端和高颜值。

  重庆百货总经理何谦在卡萨帝思享荟现场所说,疫情让人们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发生很大改变,更注重家庭,注重品质生活。目前,卡萨帝单价是行业平均的2.2倍,但创出了远高于行业的增速。

  这都充分证明,在Z世代年轻人成为消费主流,同时越来越多家庭迈进中产阶级后,追求品质、智慧生活的消费升级时代正在到来。厨房作为家庭中最重要的生活场景之一,它的智慧化改造将出现需求爆发。

  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对于这一趋势也给出了回应:在2022年的全新赛道上,卡萨帝将进一步与三翼鸟深度结合,将“家无界”的美好生活带给千家万户。

  李华刚说,卡萨帝把艺术家电做了到极致,它以成套家电为载体,进一步实现了网器互联、持续迭代;而三翼鸟把智慧生活做到了极致,它以智家大脑为核心,用智慧场景和体验云平台一站式满足用户的所有生活需求。当卡萨帝和三翼鸟结合起来,就创造了“家无界”的美好生活,真正实现了空间无界、生活无界、生态无界。

  依托三翼鸟与卡萨帝联手打造的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阳台、智慧衣帽间、智慧厨房等场景解决方案都已上市,这也必将为高端消费者带来更加智慧、优雅、高效的生活方式,同时推动卡萨帝继续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