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西安公司总部办公大楼喜封金顶

2022-08-18 14:4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8日上午10时18分,中铁十一局西安公司总部大楼封顶仪式顺利举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索宇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总经济师胡晓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兵,秦汉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集团公司西北区域指挥部、勘察设计院、中元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西安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及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封顶仪式。

01.png

  西安公司总部(创域城)项目地处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汉高大道东侧,区域交通十分便利,30分钟内可到达西安咸阳机场、西安高铁站东侧,未来有16号线地铁出入口,南侧紧邻机场高速,通达性强,发展前景良好。项目包括总部办公大楼、住宅楼、配套商业、地下停车场等,总建筑面积146655.73平方米,其中办公楼地上建筑面积22936.98平方米,规划住宅550套,机动车总停车位数量为1200余个,预计2024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02.png

  自2020年入驻秦汉新城以来,该公司坚持全方位参与、服务西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资建设了兰池四路改造、渭阳佳苑、泾河新城尚家路市政、秦汉新城保障房项目、萧何路小学等一大批惠民生、有影响的项目。此次封顶的西安公司总部大楼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地下2层、地上13层,沿承了西咸新区的规划设计理念,着力营造“田园都市、花园办公”的工作生活环境,区域内绿化率高达37%。

  总部大楼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在节能、节材、减排方面具有显著成效,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建筑综合质量和性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新区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以安全、绿色、智能为项目建设赋能,竭力打造质量一流、设施一流、环境一流的工程目标,综合运用BIM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应用,对现场“人、机、料、法、环、测”等各生产要素进行实时、全面、智能的监控和管理;利用VR技术,进行实景安全教育,提升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施工安全,实现了建筑实体、生产要素、管理过程的智能化、信息化,全力打造智慧化工地,为项目的高效率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此外,该项目还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与技术创新,先后进行了“智能地下降水系统”“混凝土裂缝防治技术”“新型提升式脚手架技术”“地下室顶板后浇带早封闭技术”等多项技术攻关,大大节约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03.png

  西安公司总部(创域城)项目是中铁十一局生动践行中国铁建与陕西省《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也是该公司扎根陕西、助力西咸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秦汉新城具有代表性的现代化宜商宜居总部基地,并带动周边“总部保姆类”产业、商业、住宅的快速聚集,成为秦汉新城城市形象一张新名片和城市活力的新兴增长极。

04.png

  此次办公大楼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下一步将加速推进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预计年底建成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优质高效开放包容的办公总部标杆项目,同时也将成为秦汉新城的地标性建筑。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