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社区,让爱链接I首华物业积极探索“社区物业+”可持续发展服务模式

2022-08-18 16:58: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阿姨,该做核酸了,我带您过去。您慢点走,我扶着您”。“家长你好,今天您家孩子在陪学中心复习了英语、语文和数学,表现很好”、“大哥您好,您的车验好了,车辆也进行了清洗,把车给您放到车位上了,钥匙在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室,您随时可取”、“叔叔您好,您看目前我们小区还需要增加哪些服务业态,我们积极的和地方政府进行汇报沟通,尽快呈现尽快为大家提供增值服务”。

  朝阳区潘家园化房小区是90年代的房屋,小区共有9个独立院落,共有1542户居民,一直由产权单位进行代管,在2020年10月份的时候,受政策影响原产权单位要进行撤场,在面临老旧小区无人接管的形势下,潘家园街道办事处工委靠前指挥、提前部署,立即启动物业应急服务机制,指派首开集团首华物业应急接管该管理区域,并在后期严格按照《物权法》、《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进行物业企业的选聘公投工作,顺利实现了老旧小区引进专业化物业的推动落地工作。

  自首华物业正式接管入住以来,在潘家园街道办事处工委的引领下,首华物业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在潘家园防火委的指导下,首华物业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扎实的做好了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检查督促工作,在华威北里社区的协助下,召开和居民的见面沟通会,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居民急难愁盼的日常居家诉求,缓解了物业和居民之间的相处关系。同时,首华物业在总公司的要求下,开展了多项为民、惠民、便民、利民的综合服务。

  自从首华物业开展了小区陪学中心服务之后,社区居民甚至是物业员工都能够更加安安心心上班,一心一意工作。

  随着“物业+养老”正式列入与物业服务并行的基础服务工作之后。首华物业便身先士卒,率先引入专业养老机构,全力推进居家适老化服务,得到了社区民居的一致好评。

  目前,我国已经基本构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

  人们对物业服务的预期,从满足最基本的安全与基础服务,上升到构筑社区健康防线、邻里互助服务、居家综合服务、等广度及深度的专业要求。

  首华公司积极响应宏观政策指引,顺应社区发展趋势,围绕健康管理、专业托管、家政服务等业务为核心,开展了包括优化服务体系、加强人才管理、配备基础设施、等多方面工作。

  公司紧抓“物业”的天然优势,精准把控业主需求,积极探索可持续经营和发展的居家服务新模式。以服务起家,展开深入调研分析,并针对业主需求拟推出多样服务验证,从刚需、高频、有经营持续性的综合生活服务切入,逐步完善“社区物业+”的全情景服务覆盖,同时借助系统性的调研,更加明确社区业主的需求,查明当前服务的漏洞,形成更加有针对性的业务规划,从而实现自身的升级转型。

  在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托管、养老等综合功能相结合的服务体系过程中,公司充分发挥家庭、社区、物业各个方面的作用,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核心,充分调动各种资源,激发各类主体参与社区建设。

  作为社区“守护者”,首华物业潘家园地区在高晓康经理的带领下始终以“情系住户,维持千家万事通;心牵业主,保证百姓全如意”为工作要义,充分发挥“以细微之处彰显文明力量”的精神,将客户需要的质优价美、安全周到的居家服务落实到每一户,让每一位业主能够在自己熟悉的邻里氛围和居住空间里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