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盘点:海尔热水器份额最高、净增最高

2022-08-19 11:2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2年上半年已过,迈入存量市场的热水器行业持续承压前进。根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截止第28周,热水器整体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下降26.9%和25.2%,而海尔热水器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份额,零售量份额同比净增2.6个百分点升至31%,零售额份额同比净增3.7个百分点升至30.2%,同比净增行业最高。

  在行业整体下滑的趋势下,海尔热水器为何能做到逆势上涨呢?这离不开全屋用水场景的拉动,在察觉到用户对用水品质提升的需求后,海尔热水器不断迭代全屋用水场景方案,并对场景下的产品和技术进行创新,为用户带来高质量用水体验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高份额和高净增。

 行业下滑如何破局?场景方案成关键

  热水器作为生活必需品,为何会遭遇滑铁卢呢?这要从外部和内部两个方面找原因,首先从外部来看,由于近两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加码,行业不景气导致精装房配套需求减少,还有就是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一些中小企业不得不放弃一些市场来求生存。再从内部来看,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1》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每百户热水器拥有量为90.4台,市场接近饱和导致需求量减少;其次是用户对热水器的要求更高,从简单的热水需求转变为舒适、智能等体验需求,而这些新需求尚未得到充分满足。

  在洞察到用户需求转变后,海尔热水器对全屋用水场景进行了完善。海尔全屋用水场景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多种热源定制,并通过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热水器带来健康的洗浴用水。而且全屋用水设备可以和智家APP、小U音响互联,洗澡前热水器可以自动开启,还能根据用户的洗浴习惯主动提供适合的洗浴温度和用水量,如果想了解洗澡水水质,可以对小优说,“小优小优,我家洗澡水的水质怎么样?”小U就为你报告实时水质情况,让你的生活更方便。

  用水痛点如何解决?技术迭代补短板

  全屋用水场景方案的完善和落地,离不开场景下各类用水产品的迭代升级。就拿使用最广泛的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来说,电热水器存在使用时间长了内胆漏水,从而影响洗浴安全的问题;而燃气热水器由于结构原因,存在大风天打不着火、水温忽冷忽热等问题,这些短板不解决,用户的用水体验就无法得到有效的改善。

  海尔热水器通过技术的迭代升级,彻底解决了用户用水痛点。针对电热水器的痛点,它创新研发一体拉伸成型的金刚无缝胆热水器,可以实现终身不漏水。针对燃气热水器存在的问题,它创新研发出密闭稳燃舱热水器,即使在十级大风天气下也能正常使用,保障“恒温洗浴”。

  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才能收获用户的认可。海尔热水器通过完善场景方案,并对场景下的产品和技术迭代升级,满足用户高品质用水的需求,这才有了份额最高、净增最高的成绩,相信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海尔热水器会获得更多的认可。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