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这十年——农发行昌乐县支行倾力打造四大银行品牌

2022-08-19 11:37: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十八大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昌乐县支行将“三农”发展作为“国之大者”,充分展现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截止6月底,该行新放贷款11.89亿元;贷款余额85.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26亿元。倾力打造“四大银行”品牌形象,助力昌乐县三农事业迈上新台阶。

一、倾力打造“粮食银行”

农发行昌乐县支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粮食信贷作为立行之本、发展之基,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截止6月末,昌乐县宝都粮食储备库贷款余额6929.78万元,用于支持地方粮食储备。下一步,昌乐县支行将继续擦亮“粮食银行”金字招牌。

二、倾力打造“绿色银行”

农发行昌乐县支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绿色金融服务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系统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式方法,力争为生态振兴画卷点“绿”成“金”。截止6月末。昌乐县支行绿色信贷项目13个,贷款余额58.08万元。2022年发放中长期贷款11.60亿元,全部为绿色信贷项目贷款,

包括白浪河水系昌乐段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昌乐县高崖水库上游支流治理工程等。下一步,昌乐县支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做好绿色信贷工作。

三、倾力打造“农地银行”

土地是极为重要的自然资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以严格保护耕地为前提,以节约集约用地为核心,充分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和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当前与长远利益之间的关系,昌乐县支行探索出了一条“农地银行”的发展之路。通过昌乐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昌乐县支行缓解了坚守耕地红线与缓解建设用地土地供需矛盾,有效促进了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进一步优化了区域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又能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优化,村民的生活环境、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四、倾力打造“水利银行”

水利工程,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也是保持社会稳定的重大举措。因此,水利工程是长远之计、当务之急,功在当今,惠及子孙。昌乐县支行贯彻落实总行《关于擦亮“水利银行”特色品牌高质量服务国家水利建设的意见》精神,全力支持补齐民生水利基础设施短板,通过丹河水系昌乐段综合治理工程、昌乐县污水处理厂等项目,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履行政策性银行金融支持水利项目建设的责任,为地方水利建设注入政策性活水,擦亮昌乐县农发行“水利品牌”形象。(通讯员 王增龙)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