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拉朵尚高复购率的秘密 在于认同感的构建

2022-08-19 11:39: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如今这个消费时代,信息的高速流转让消费者对于某一个品牌的忠实度变得较低,但总有一些品牌会留住大量的回头客,这是因为大众所购买的产品更多是基于一种品牌的信任,也可以称作是对品牌的认同感。

而认同感在促进消费决策上所起到的作用,正被逐层强化。在经典的品牌理论中,品牌实际有两个核心价值,一个叫质量保证,一个叫人格认同。换句话说,其实消费者所消费的不止是产品的功能属性,还有个人情感的投映。消费者的认同是品牌的加分项,当产品的效果属性在同一起跑线时,大众对于品牌认同感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以12年国货护肤品牌朵拉朵尚为例,其成功在市场的输出离不开品牌认同感的构建,那么究竟该如何构建认同感呢?

首先,消费市场一直都存在着一个“定律”,那就是消费者无论购买什么产品,其落足点最终都会聚焦在产品质量上,所以产品的品质是构建认同感的前提要素。深谙市场法则的朵拉朵尚,在进行产品的设计研发时将品质的呈现作为关键因素,创立之初就坚持自主研发,成立联合研发实验室,为打造产品品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所以朵拉朵尚在成立十多年的时间里逐渐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粉丝。

护肤品的研制过程中,多种因素都会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其中用料、工艺是最为关键的方面。朵拉朵尚在这两个因素上进行精心把控,斥资入股芭微股份智能工厂,与全球顶尖原料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从源头严格把控产品品质,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和专业的检测中心进一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其次,就是品牌价值中的人格认同,也就是所谓的粉丝效应。而粉丝经济的好处就在于,粉丝不仅是个体消费者,更是一批主动创造、愿意传播的群体,可以让品牌迈向更广阔的市场。就像凯文·凯利在《技术元素》中所提到,”如果一个艺术家拥有1000个铁杆粉丝,那么他通过经营个人品牌获得的收入就可以养活自己“。朵拉朵尚创始人李海珍就凭借自身非凡的人格魅力,吸引了一众忠实的用户。而朵拉朵尚在创始人的绑定下,再加之品牌本身优质的质量,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

最后,品牌的核心资产,是背后的价值认同。品牌核心价值是超越商业利益的价值创造内核,往往是长期坚守的行业理念或企业愿景使命,也是企业力图打造的声望所在。朵拉朵尚始终坚持“做人人都用的起的高端护肤品,助力国货崛起”的企业愿景,传递“向善而行、向美而生”的企业理念,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与支持。

朵拉朵尚从品质认同、人格认同和价值认同三个层面构建起了品牌认同感,逐层强化,已经成为了企业的无形资产。当品牌在市场上拥有了认同感后,才能真正立足于消费者的内心,牢牢占据消费者的心智,在消费者面临消费决策的场景是,那些被认可的品牌总会第一时间跳出来,成为首选,受到青睐。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