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兴产业 青岛主城区首个“新型产业用地(MO)”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2-08-19 11:45: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5日,中建筑港集团承建的都市科技园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地下室施工。目前1号楼和3号楼已完成北部结构正负零施工,2号楼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4号楼已经完成了装载试验,即将进入地基换填阶段。

  (现场施工 谢亚楠 曹栩/供图)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高温多雨等不利因素,项目部全体人员凝心聚力,铆足拼劲,行胜于言,确保工程进度有序推进。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各项目组正在进行紧张作业,面对较历年降雨量偏多的情况,加大雨季施工措施投入,硬化临时道路,以保障雨季快速施工;在建设过程中,面临深基坑、高大模板施工等两大难点时,中建筑港的技术人员通过专家方案论证,工作推进会协调等方式,精心部署,克服了场地狭小、围护结构种类杂、基岩强度高、高大模板支撑体系等困难,顺利完成了深基坑开挖及最大、最重梁板层部分浇筑等施工任务,有效保证了工程建设的进度履约、品质履约。

  据了解,都市科技园项目是青岛主城区首个“新型产业用地(MO)”,该项目位于市北区,西邻南昌路,东邻重庆南路,毗邻地铁8号线和3号线。该项目占地面积为25214.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89594.0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75642.90平方米,包含2栋厂房加办公功能楼,1栋商业加办公功能楼,1栋商业加宿舍功能楼,项目计划于2024年2月份完工。

  (现场钢结构 谢亚楠 曹栩/供图)

  都市科技园项目建成后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金融科技等重点发展产业,打造集研发、制造、仓储、商服、人才居住、企业孵化。行业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功能于体的现代化都市产业园区,构建高端产业垂直生态体系。未来园区将引进企业40-50家,孵化10-20家大健康和数字科技型企业,培育不低于3家独角兽企业,预计稳定运营后年税收1亿元,区级税收增量2500万元/年。中建筑港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以“城市更新生力军”的品牌效应保障建设品质,力争为青岛市北区聚力产业腾笼换金鸟,实现城市有机更新做好探索实践。

  (鸟瞰图 谢亚楠 曹栩/供图)

  近年来,中建筑港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多元发展,实现稳中提速、稳中提质,城市更新业务更是迅猛发展,正在建设中的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青岛培文中学项目、潍坊未来教育中心项目等等各地市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源源不断地为各地产业升级焕发新生活力,为打造引领城市发展的强力引擎注入崭新动力。(通讯员 谢亚楠 曹栩)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