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全网收单功能升级:业务优化,商户省心

2022-08-19 11:4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兴业银行全网收单系统正式升级上线。该系统由兴业银行多个业务部门携手兴业数金共同研发,成为兴业银行零售业务升级的重要助推。7月中旬以来,已有2家分行加入新系统试运行的行列,8月还将陆续扩展到15家分行。

 一个账户,统一管理

  “每到当晚对账的时候,老是对不上,真愁人。”每天晚上的对账让上海某超市老板王先生挠头不已。由于涉及不同平台的交易数据需要分开查看,合并计算,有时漏掉某个平台,帐就对不上,给超市的日常经营管理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升级后的全网收单系统,对条码支付通道进行了回迁,针对各类消费使用场景和用户习惯,提供网页端、公众号、APP等多款商户服务工具,对接了智能POS、简易POS、云播报等多家厂商的各类收款机具,支持银联卡、银联二维码、支付宝、微信、数字人民币等付款方式。

  今后,兴业银行客户只需通过一个商户号(账号),即可登录所有服务工具,接收交易通知、查询流水详情、统一对账单,管理收银情况。系统还可以根据商户交易数据,进行经营报表的可视化展示,多维度分析经营情况,为商户后续的经营提供决策参考。

  一个平台,更多功能

  业务经理小李的烦恼,和他的客户王先生有点类似。在为客户开通收单业务时,小李需要在两套系统中分别录入刷卡交易信息和条码交易信息,统计商户经营状况时,又需要从两个系统分别导出数据,加工合并,人工分析,颇为繁琐。

  升级后的全网收单系统,实现商户服务与业务管理整合,推进了收单业务的线上化和数字化运营,为业务人员提供了更多的管理运营功能。

  一是建设数字化管理平台,整合商户进件通道与商户管理工作台,实现收单展业资料电子化;二是完善数字化风控能力,接入工商、公安等外部资源,建立多维度、全流程的风控机制;三是支持数字化服务,打通商户工具与业务管理工具,建立线上发起线下完成的工单机制。

  此外,系统还进行了数据治理、架构优化、设计改进等升级,让科技手段切实为业务赋能。

  为了保证系统稳定上线、降低投产风险,全网收单项目组整合业务、测试、产品队伍,成立联合测试团队多轮测试和演练。在此基础上,还以重要业务流程作为切入点,以海量数据对商户管理、联机交易、对账清算等复杂场景进行不断还原,排除潜在的问题与风险。

  未来,全网收单系统将继续深入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管理服务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以安全、便捷、高效、创新的金融科技产品,为兴业银行客户提供更完善的金融服务,助力集团零售业务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