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乡泉”品牌亮相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品投融资对接会

2022-08-19 11:46: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9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资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信分公司协办的广东文化和旅游产品投融资对接会于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

图片

  本届对接会旨在为文旅资源与市场、产品与资本对接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广东文旅产业与金融业的全方位对接,实现“文旅+金融”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广东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兼具文化属性和经济价值的文旅项目。其中,由国家非遗项目“广东醒狮”代表性传承人许海龙创立的“狮乡泉”天然饮用水也在本届对接会上亮相并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图片

  许海龙在采访中介绍,“狮乡泉”天然饮用水是在“与善同行”理念之下打造的“非遗”特色文化创意品牌,延续了遂溪“坚毅勇行,永不言败”的醒狮精神。而“狮乡泉”在本次对接会的亮相,为“狮乡泉”和金融产业的合作开创了广阔空间,随着“狮乡泉”非遗文化品牌与现代生活的融合,遂溪“醒狮文化”的发展必将迎来带来新的契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止2022年,广东文化和旅游产品投融资对接会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推动350多家文化、旅游和金融机构的对接和合作,帮助34个地方政府组织招商引资活动,组织了省内外56个项目的现场路演,孵化了一大批优质的文旅产业项目,获得了广大行业人士、媒体的关注。

图片

  本次对接会为期两天,从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广东省文旅产业的发展成果,不仅有力支持了全省各地方文旅项目的宣传和推广,也增强了湛江市文旅企业的品牌影响力。随着“文旅+金融”产业合作平台的建立和完善,“狮乡泉”为代表的文旅品牌影响力必将得到进一步增强,而广东省文旅产业的发展也将迈向新台阶。

图片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