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宣誓 献身医学——齐鲁医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

2022-09-19 13: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铿锵而洪亮的医学生誓言在开学典礼现场响起,标志着全体2022级鲁医学子,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IMG_256

  9月17日上午,齐鲁医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在操场举行。学院董事长李亚鹏,名誉董事长孙启玉,学院顾问、原山东医科大学校长王琰璧、滨州医学院原副院长张培功出席典礼,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敏主持。

  典礼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李亚鹏宣布军训汇演按计划进行,分列式依次进行。

IMG_260

  由1600名新生组成表演方阵,他们手举方形板,随着音乐节奏的变换不停地翻动,依次摆出“LY”“百年筑梦”“民族复兴”“爱我中华”“强国有我”的创意字样。他们用响亮口号喊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展现了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

IMG_261

IMG_262

  国旗护卫队以及23支方队,斗志昂扬、满怀激情,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IMG_264

IMG_266

  擒敌拳表演,队员们一招一式、行云流水、沉着有力,综合战地救护表演,队员们行动敏捷、身体矫健、训练有素、动作专业。经过14天的军训,他们从含苞待放的花朵,如今成长为训练场上的一抹新绿。

  党委委员、副院长耿磊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优秀方队”“优秀教官”“军训标兵”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及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各二级学院院长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是传承、是希望、更是使命与担当,校徽戴胸前,从此便是鲁医人。

  为引导新生树立对医学事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帮助新生更好地完成身份转换,张传军副院长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是对未来的憧憬,更是对初心的承诺。

  教师代表董轶群老师在发言中,从真诚待人、善于学习、培养创新意识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老生代表20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1班王朝正分享了校内学习生活的切身感受,希望与学弟学妹们一同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新生代表药学院2022级药学专业1班梁涵在发言中表示将刻苦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在成才梦、中国梦的交织交汇中建功新时代。

  韩冰院长以《奋楫好扬帆 再创新辉煌》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并从五个方面勉励新同学。一是奋楫扬帆,要坚持爱党爱国的正确方向。二是奋楫扬帆,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三是奋楫扬帆,要注重培养仁爱善良的高尚品格。四是奋楫扬帆,要在学习实践中练就高强本领。五是奋楫扬帆,要继续保持努力奋斗的精神状态。

  相关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新闻关键词:齐鲁医药学院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