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航局久马高速项目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2022-09-22 18:08: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以来,中交一航局一公司久马高速项目部按照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质量月”系列活动,并以“坚持质量第一理念 推进质量强企建设”为主题,积极引导全体员工参与到“质量月”活动中,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1、大力营造“质量月”的浓厚氛围

  “质量月”活动开展之前,项目部首先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组织召开了“质量月”动员大会,进行“质量月”活动动员和部署,引导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质量月”活动中。并在在办公区域、主要施工道路,悬挂横幅、标语,并制作展板,对质量法规、质量文化等进行宣传,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云图片

  2、开展质量专项检查活动

  工程技术部及质量部响应公司号召,积极开展以“查质量意识、查质量水平、查保证体系、查标准执行情况、查计量检测保证、查现场管理、查质量损失”为主要内容的“七查”活动,通过专项检查、综合检查等形式对工程质量重点控制内容及关键点进行全面质量检查和隐患排查。

  3、开展教育培训活动

  工程技术部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了高原高速公路施工质量知识讲座,培训对象为技术员、质量员及各班组长。主要内容是高速公路有关规程规范、标准以及工艺。

云图片

  4、开展岗位练兵,质量竞赛活动

  以实际生产现场的生产情况作为参赛方式,考评组在参赛时间内对各个参赛单位不定期按考核内容对日常生产过程进行监督抽查,以扣分方式分别对各个参赛单位、进行考评,参赛时间结束后,由质量部对各考评成绩汇总,扣分最少的为优,整条生产班组总扣分最少的为质量最优生产线;扣分最多的为最差生产单位。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项目部将抓实抓细项目质量管理工作,并将质量管控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以高标准牵引履约品质提升,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