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变身交通劝导员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2-09-23 16:53: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日,东台村网格员化身为百姓身边的交通“安全员”,在网格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

  网格员组上马路,在红绿灯重要路段进行巡查,小心谨慎开展工作。对于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不按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的现象,细致及时告知、叮嘱整改,让广大群众骑摩托车要安全文明驾驶,必须戴好头盔。同时,利用“敲门行动”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了解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东台村网格员用实际行动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出行环境助力,倡导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出行理念,切实提高了网格内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讯员 李岩 孙凯 李飞飞 姜晶晶)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