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卓数正式成为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全权成员单位

2022-09-23 16:5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浪潮卓数正式通过资质审核,获批成为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全权成员单位,参与大数据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规划及制定工作。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全国信标委”)成立于1983年,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共同领导下,从事全国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工作,是国内最大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之一。

  大数据标准工作组于2014年12月2日在京成立,致力于制定和完善我国大数据领域标准体系,组织开展大数据相关技术和标准的研究,助力国内企业合作,推动国际标准化,提升国家的信息化水平,服务社会经济活动,提升产业竞争力。

  自公司成立以来,浪潮卓数始终重视标准工作,专注数据价值发掘、深耕行业应用,围绕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数据流通、数据安全等领域,拥有完善的大数据技术和产品体系。得益于起步早、投入强的先发优势,浪潮卓数位列2021年中国大数据市场前五(赛迪顾问《2021-2022年中国大数据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发展能力国内第二。

  今后,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全权成员单位,将积极参与我国大数据领域相关技术和标准的研究、标准体系制定等工作任务,推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宣传工作,促进标准的实施和落地,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