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引领 企强业兴 国盛资盈”潍坊市国资委系统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2022-09-23 17:4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动员市国资委系统进一步动起来、严起来、紧起来,以深化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国资国企更高质量新发展,9月7日,潍坊市国资委系统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希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郭友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国资委系统牢固树立“抓作风就是强党性、抓作风就是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巩固中拓展,坚定不移做好“优存量”和“扩增量”两篇文章,抓实项目建设、厚植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发展、膨胀产业规模,攻坚短板弱项、激发创新活力,守牢一排“底线”、筑牢发展根基,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事关党风政风、事关民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市国资委系统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作风建设部署要求,按照“绝对忠诚、勇于创新、用心做事、阳光干净、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指示要求,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全面开创潍坊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在锤炼过硬作风下功夫。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坚守一心向党的政治品质,积极响应、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委党委工作安排;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围绕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全力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制约,直面问题担当干,想透谋深科学干;不断提高境界标准,大胆探索创新,全力争位次、争资金、争指标,做到敢打敢拼、唯旗是夺,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坚持团结协作、服务大局,持续加强班子团结,强化融合发展,注重统筹协调,齐心协力、高效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在守牢一排底线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抗牢责任,持续抓好落实,坚决打赢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债务风险化解“攻坚战”和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持久战”三场硬仗;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按照“思想不松劲、措施不落空、能力再提升、责任再压实”的要求,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盯紧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海上等关键领域,全面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八抓20项创新举措”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抓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国资国企良好形象,以国资之稳巩固全市之稳,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在提升作风建设质效上下功夫。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发挥好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突出实干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大力褒奖“猛狮子”,关心关注“老黄牛”,让干事者得实惠、有为者有位子;发挥好执纪问责的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挥好制度体系的保障作用,聚焦问题易发、多发、频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整体配套、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不断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形成用制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作风关乎事业成败,抓作风就是抓发展、抓落实。市国资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党建统领,抓发展、防风险、拓产业、作贡献“1+4”工作理念,锚定“三个走在前,国资要争先”目标要求,不断把作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抓出实效。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坚持围绕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来开展作风建设,以工作是否认真严谨、关键时候是否敢挑重担、工作举措是否全面有效来检验干部“成色”、检验作风建设成效。二是措施要再细化。各市属企业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规定动作,选准做精自选动作,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落小落细,彰显国资国企的特色和亮点。三是责任要再强化。各市属企业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增强躬身入局意识,切实把转作风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创造性地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现场听取了市城投集团作风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观摩学习了市国资委系统作风建设中相关文件资料,观看了市国资委系统作风建设工作纪实片,市国资委机关、海化集团、城投集团、交发集团、保安公司和公交集团郭严平、港华燃气程晓彦等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