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侯客至,服务升级来

2022-09-27 14:3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推送,9月22日,伴随合杭高铁湖杭段的开通运营,以“云之城”为设计理念的杭州西站同步建成投用,目前每天开行旅客列车19对。不仅如此,该站与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共同形成了杭州铁路客运枢纽新格局,以全新的姿态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出行。

 构建“云端站房”,服务智能出行。杭州西站在设计之初便以“云之城”为设计理念,以“城市未来生活典范区”为目标,以“云端站房”为设计概念,同步提出“云谷”“云路”“云厅”等意象,通过“云谷”解决站与城复杂的交通组织,通过“云路”实现中央快速进站系统,通过“云厅”将站与城的功能融合起来。通过“云端站房”的构建,传递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科技精神,让这一云计算产业特色,为旅客的智能出行赋能。

 勾连“呼应山水”,服务绿色出行。形似云朵的杭州西站不仅因其外形贴近自然使人倍感愉悦,整个站区还与余杭塘河,以及寡山、吴山构成“看”与“被看”的遥相呼应,形成“呼应山水,沟通南北”的自然生态格局,进一步将自然环境融入站房景观,使游客在出行之时能够感受绿色环境魅力,实现身心上的愉悦与放松。

  实现“站城一体”,服务便捷出行。杭州西站的建设,并非仅仅是车站这单一建筑物的构建,更是将车站融入城市,便捷旅客出行的践行。通过站城一体化理念设计,使配套设施在功能布局上充分考虑了站城融合,以车站为中心,在站房四周规划了酒店、办公等商业设施,为旅客提供畅通便捷服务,实现“下车即可融入城市”的快速与便捷。(通讯员 张东方)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