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用心传递“线上”金融温度

2022-10-26 14:2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做好数字化时代的金融消费者服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服务线上渠道建设。特别是,近期受疫情影响,线下银行网点暂停营业,济宁市分行积极引导辖内各分支机构全力推进线上服务,通过线上渠道建设,精准满足金融消费者的各类业务需求和金融咨询,取得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

  重视客群分类管理,确保金融服务精准高效。该行通过建立微信群,将消费者按社区、年龄、金融需求等因素进行精准分类,同时,建立跨业务条线的“敏捷团队”入群,各司其职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个性化金融服务。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客户微信群,也成了该行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反诈知识、金融政策等普惠金融知识的宣传阵地。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的宣教内容,在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的同时,也为该行增添了金融服务“温度”。

  积极推广微信公众号,提升金融知识惠及面。该行加大对微信公众号的运维管理,通过发布市民关心的投资理财小贴士、线上金融贷款产品、邮储悦享特惠活动、电信诈骗案例、反假币、非法集资等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痛点和极易陷入陷阱的盲点、疑点内容,得到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同时该行还精心制作了通俗易懂的视频短片,不占用客户太多时间和精力,同时,又便于转发拓面,惠及更多的消费者。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通过观看金融知识普及短片,提高识别能力,守住自己的金融钱袋子。据悉,近一个月来,该行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金融服务宣传近50次,惠及当地群众近万人,起到良好的金融普及宣传效果。

  精心组织线上直播,提供“面对面”暖心服务。该行在直播活动前期,统筹分配各辖区行的直播时间和直播内容,制作电子海报,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广而告之”,通过精心谋划,为消费者提供针对性强的产品内容宣传和客户答疑服务。该行邹城支行针对非法集资和金融投资误区,制作的稳健理财主题直播,不足1小时的直播时间,共吸引289人观看,收到互动信息1.1万人次,达到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效果。

  加强职工技能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和素养。该行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形势变化,重点对微信服务、线上直播、老年客户电子化渠道服务等内容对员工进行线上培训,不断更新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以提升数字化时代为消费者的金融服务能力。

  该行通过对线上金融服务能力的建设和实施,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维权意识,拓宽了银行与客户的沟通渠道,为疫情期间的地方金融稳定和社会和谐发展贡献金融“正能量”。(通讯员 王伟)

  (该图为邹城支行针对非法集资、投资理财误区组织的稳健理财直播) 

(该图为高新区支行组织的以保障消费能力为主题的直播)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