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化探院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

2023-02-13 09:4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根据2023年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节点,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玉仙主讲。培训以《树立安全理念,筑牢安全屏障》为主题,从高度重视,抓牢安全生产;统筹协调,筑牢安全防线;基础先行,推动安全监管;压实责任,提升本质安全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培训还设有多个分会场,野外项目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培训。

2.6_副本

  刘玉仙要求,各单位要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尤其是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坚决防范遏制抢工期、赶进度可能导致的安全风险,严把复产复工安全关,做到安全管理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刘玉仙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案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要严守安全底线,以最严格最过细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推动物化探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本次活动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安全责任心, 树立了良好的安全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安全教育预期效果,为新一年全院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董庆康)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物化复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