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济南市第13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2023-03-02 17:0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李超伟 摄影记者 张超) 3月1日,来自济南的“90后”小伙朱大龙在山东中药大学附属医院顺利完成了200余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他捐献的这份“生命种子”将用于救治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给这个遭受苦难的孩子带去重生的希望。这是济南市第137例、历下区第24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832A1180

  朱大龙是济南市“共同空间”西餐厅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退役军人,“90后”的他有着多次进行无偿献血的义举。在2020年一次献血过程中,朱大龙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可以挽救白血病人生命的事时,就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2年11月,朱大龙接到了红十字会的来电,告知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的造血干细胞已初配相合,询问是否同意捐献,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请求。在此后的几个月里,他在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朋友的陪同下顺利通过了捐献前的各项指标筛查。

  为了保障后续采集顺利进行,济南市红十字会与朱大龙的工作单位济南市“共同空间”西餐厅取得联系,并为其出具公函为他协调假期。餐厅负责人张佳瑞了解到这件事情后,第一时间为他办理好带薪休假,代表单位鼓励并支持他的这次捐献,从工作上让朱大龙没有后顾之忧。据张佳瑞介绍:“朱大龙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经常帮助他人,在同事中评价很高,公司也非常支持此次的捐献,同时也希望他早日恢复”。

  3月1日上午12点,朱大龙完成采集后对记者说:“祝愿孩子治疗一切顺利,早日康复,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切顺利。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去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大家庭中,把这份爱心传达下去。”

责任编辑:李超伟
新闻关键词:济南谢弗餐饮管理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