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二七三大队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3-03-23 12:2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7日,山东省地矿局二七三大队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队长戴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队长郭福勇主持会议,队安委会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局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局下发的《2023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总结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今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十项岗位”清单和安全工作“4+3+3”的整体思路,打破惯性思维,健全制度规范,强化队伍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大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各部门要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在生产工作中把安全摆在首位,落实安全责任,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抗在肩上。二是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认清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措施有力有效,隐患动态清零。三是要强化担当尽责,夯实全员安全责任。要对照责任清单,逐级明确、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要强化安全考核力度,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四是要统筹谋划发展与安全,安全既是发展的前提,也是发展的保障,要深刻领会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的思想认识,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到位。(通讯员 李聪)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