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盟共建 同心社区”新成果,清华社数字图书馆在清泉街道开通了!

2023-03-23 18:3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图书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让更多群众享受阅读的便利,近日,清华社数字图书馆在清泉街道开通了!数字图书馆涵盖了社科、艺术、生活、少儿、文学、教育、医学、农业、计算机等种类的正版图书。读者只要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随时随地阅读,更加方便快捷的享受知识大餐和文化盛宴。

 “党盟共建同心社区”新成果,拓展全民阅读新渠道。

  清华社数字图书馆冠县清泉街道馆是民盟省直社会新阶层支部与冠县清泉街道开展的系列“党盟共建同心社区”活动之一。民盟省直社会新阶层支部对接清华大学出版社,免费为清泉街道建设数字图书馆,通过推动传统阅读和数字阅读相融合,带动辖区内居民拓展新型阅读方式和学习形式,享受“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立体式的阅读”,进一步推动书香清泉建设。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一方面,积极推进清华社数字图书馆冠县清泉街道线下图书馆阵地建设,在传统书屋建设的基础上,提升社区书屋的硬件水平,更新书橱桌椅,添置书籍绘本,营造舒适舒心的阅读环境。另一方面,依托清泉街道微信公众号,对接清华出版社优质数字资源,开辟“书香清泉”子菜单,上线清华社数字图书馆冠县清泉街道馆小程序,大大提升辖区居民的阅读空间,引领全民阅读时代新风尚。“只要在清泉辖区,小程序里的电子书都能看,真是太方便了。”在四街社区门前,接送完孩子路过的大爷笑着对志愿者说。

  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与清泉街道共建“同心社区”以来,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积极提供电商培训技术支持,建立易搜集团电商助农基地等,下一步双方将加强调研,凝聚力量,为社区发展做实事,谋新篇!(通讯员  刘飞、张清强 )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