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孟镇: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5 17:0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年是昌邑市“项目建设攻坚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北孟镇委、镇政府,进一步坚定发展决心,践行要发展、更要安全的工作思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助力北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查风险排隐患。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实。组织北孟镇安全生产5个督导组进行集中督导检查,不间断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检查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检查、工作问询、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风险与隐患,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各项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北孟镇进一步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为企业更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月底,服务专员在走访到昌邑市新时代有限公司进行座谈时,了解到该企业进行产业升级,需购买转型机械存在一定资金缺口,立即帮助协调对接多家金融机构,解决了资金困难问题,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近期订单已发出。

  三是高质高效服务企业。为进一步深化“邑心为企”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品牌创建工作,通过“拼服务”推动企业问题诉求高质高效解决,北孟镇认真贯彻落实企业诉求“520”征集转办服务机制实施方案,服务企业专员结合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各类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对面的询问企业发展面临问题,强化工作督导,实现企业问题诉求“收集—转办—反馈—回访”全流程闭环服务,强化各部门协作配合,共同解决企业发展“卡脖子”问题,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下步,北孟镇将加快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为全镇企业更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讯员 乔铭斐 徐彬)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北孟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