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2024-03-25 17:2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2024年中国银行威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工作安排,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宣传金融知识,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将存款保险宣传与金融消费者教育紧密结合,走进企业、学校、城市商圈组织开展线下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C:Users5107116Desktop3月20日文登支行宣传照片1 - 副本.jpg

  3月份,威海分行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联动多部门共同开展户外宣传,参与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威海监管分局组织的活动,且为六大行唯一一家监管指定参与单位,在威海高区利群购物广场、火炬八街等人流密集的商圈、景点附近利用大篷车流动宣传,对购物广场附近的居民群众和往来路人开展宣教活动。针对商圈各类人群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宣传,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来往路人宣传金融知识,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存款保险明白纸》,解读存款保险制度、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基础知识,介绍存款保险对存款人资金安全的保障作用,特别是针对金融知识匮乏的老年弱势群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消除老年人金融知识盲区。通过本次宣讲让社区居民加深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和理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在监管部门指导下,持续做好各项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坚持网点常态化宣传与线下多渠道普及宣传相结合,提高存款保险宣传合力,不断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为维护威海区域金融稳定与安全贡献力量。(通讯员 郇玲)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