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强化便民利民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3-03-31 11:1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临沂市沂水县龙家圈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总面积500平方米,按照“一窗受理”服务模式统一配置综合受理和帮代办人员共20名。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服务模式,并配备24小时自助终端等便民设备,全方位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构建“15分钟服务圈”。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的原则,推动民政、人社、卫健、自然资源等部门22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便民服务中心。上线运行“一窗受理”“无证明城市”查询系统,实现高频事项一站审批、“免证办”事项免交实体证明材料。

  合理划定5类功能区。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链式办理模式,区分“帮办代办、自助办理、综合受理、绿色通道、跨域可办”等5类窗口,打造“无差别一窗受理”窗口8个、帮办代办窗口2个、面对面服务窗口2个、跨域可办窗口1个,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推行“7×24”小时服务。镇村积极推行周末、节假日“不打烊”政务服务,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配备自助服务机2台、自助税务机1台,确保服务“不断档”、审批“不打烊”。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