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外大学子带领您一起诵读经典“外”书籍

2023-04-21 14:2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涵养文化自信,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综合学院小语种教研室近日开展了“外文经典推荐诵读”活动,通过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法语和葡萄牙语等经典著作诵读,读后感写作等形式分享读书心得,充分展现了学校的外事特色,体现了外大学子靓丽的青春风采。

  应用俄语专业推荐的诵读书目为:《Как закалялась сталь》,中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应用阿拉伯语带领大家阅读:《ألف ليلة ليلة》,中文《一千零一夜》;应用西班牙语诵读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著:《Don Quijote》,中文翻译为《堂吉诃德》,又译作《唐吉诃德》;法语专业老师向大家诵读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Le Petit Prince》,中文《小王子》;葡萄牙语专业诵读书目:《Meu Pé De Laranja Lima》,中文:《我亲爱的甜橙树》。

微信图片_20230420143954

  诵读的同时,大家写下读后感,俊秀的字体体现了外大学子的细腻情怀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

  最是书香能致远。据了解,为使学生接受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人文、科技素养,养成终生阅读习惯,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定于每年4月份为读书节,以树立全员阅读风气,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充满校园。该校已于3月29日举行了2023年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最美人间四月天里集中展开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