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举办“我与院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2023-04-23 15:1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基础部开展第一届“我与院长面对面”主题活动,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临沂校区基础部主任范兴奎、副主任姚道洪,教师代表及2022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范院长简要介绍了基础部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改革发展中的特色举措及办学成果。他从“现在我是谁?”“我该做什么?”“未来几年的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逐层切入,深刻剖析了“国之栋梁”“学术大咖”“商业精英”三个行业的现况与发展前景,鼓励大家用更宽广的胸怀与更宽阔的眼界做好生涯规划。他结合自身经历与专长,对大家提升英语专业课程学习水平给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建议,通过真实而鲜活的案例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给予了学生有温度、有力量的引领与指导。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融洽,做到了师生“零距离”沟通。范院长详细询问了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把安全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对基础部的“第一印象”,大家通过现场提问、线上互动进一步提出了不少问题,范院长耐心细致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平时少言的学生也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为基础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真诚沟通,各抒己见。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范院长一一进行了现场答复。他表示:下一步,基础部将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优质育人生态,逐步完善教育教学培养场所,积极打通社会服务基地,让大家广泛锻炼才干,增长见识,给予每一个学生有温度有力量的引领与指导。他要求大家要放大格局,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注重综合能力培养,爱国、立志、求真、立行,充分利用好在校时间与资源,用勤奋拼搏充实大学生活,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见面会干货满满,让我们受益良多。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基础部大家庭的温暖,范院长用数据、实例让我们对自身专业及未来方向选择有了清晰的认知。感谢范院长利用休息时间为大家答疑解惑,我感觉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了,要结合实际扎实个人基础,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英语2022级学生谢晓艳说。

  英语222班高慧雨动情地说:“参加此次活动,为部分还在迷茫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感谢基础部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精心筹备的见面交流会,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爱,能在这样一个有温度的校园里学习生活倍感欣慰和自豪。”(通讯员 田庆爱)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