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风大典”圆满举办,全方位演绎东方之美

2023-05-23 16:1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由抖音和巨量引擎主办、中国青年报社特别支持的“2022年国风大典”在江苏常州东方盐湖城圆满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数万名国风爱好者参与了本次国风大典。

图片

  (彩虹乐团正在表演)

  为呈现全天候沉浸式的东方文化氛围,活动方设计了国风市集、游园寻梦、国风秀场、非遗匠心五大主题的互动嘉年华活动,并通过国风沉浸式场景的塑造、唐风宋韵的热闹市集的复刻,以及非遗技艺体验区的搭建将国风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活动中的酒铺、茶馆、赌坊、汉服馆都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体验一场难得的国风潮玩之旅。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国风大典”继续沿袭了传统,邀请知名导演张纪中、知名艺术家李玉刚担任“国风倡导人”,并借此呼吁更多年轻人加入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事业中。同时,本次国风大典还邀请了陈瑶、郭晓婷、李若彤等20余位明星、150余名红人助阵。

  在国风星推官、国风星尚官等明星群体之外,彩虹乐团等优秀演绎团队受主办方邀请参与了本次国风大典,为10月5日-6日举办的“国风焕新夜”等表演秀活动助力,共同为国风文化发声,推动国风文化发展。

图片

  (彩虹乐团正在表演)

  本此活动中,彩虹乐团演奏的琵琶曲《不谓侠》与《象王行》曲风大气磅礴,琵琶、二胡、箫、鼓等国风乐器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中国古典音乐表演秀。“能为这次国风大典活动演出助力,我感觉非常的自豪。”常州市民族管弦乐琵琶委员会会长、彩虹乐团创始人朱春云表示:“国风嘉年华意义独特,在让博大精深的国风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除了汉裳大秀等直观的视觉体验,古风歌曲、民族舞蹈等多元化的表演同样精彩纷呈。此次彩虹乐团有幸以古典音乐为契机参与其中,为国风演绎添砖加瓦,与传统经典共鸣,让更多新生代拥抱和感受璀璨的东方文化,为国风文化的传承及创新助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国风大典”在线下活动游园会火热举办的过程中,抖音站内也同步搭建了游园会式的线上空间,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参与其中,站内外数百位国风、美妆、摄影、娱乐等各类博主纷纷互动点评。在活动结束后,微博端的热烈活动仍在继续,进一步推动了国风快速出圈。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