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清江浦区:“智慧助老”进社区 乐享银龄美生活

2023-05-29 18:4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年5月15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民政局联合上海天与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共同举办的“智慧助老 乐享银龄”老年智能设备培训班在清淮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为帮助辖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充分享受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

  培训班内,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常用软件与浏览器安全识别”进行实操演示的教学方式,帮助老人们了解、掌握微信、QQ软件等常用功能的使用,如添加好友的识别、加入微信群等。在学习浏览器安全识别方面,遇到“零基础”的老年人,则进行“一对一”指导,并耐心叮嘱老年人不要在陌生浏览器链接上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引导老年人辨识骗局,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老人提高了对网络诈骗与不法软件的危害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辨识骗局的能力,为共享智能生活,共筑和谐健康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