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机3天改造老机房!海尔AI制冷机房:节能30%以上

2023-06-03 18:1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制冷机房一直都是建筑中的能耗大户。特别是老旧机房,因使用年限太久,原有设备性能衰减,导致能耗和维保成本不断增加,亟需节能改造。但是停机改造难、施工周期长等问题也让用户犯了难,有没有一种既快又好的方式呢?

  6月1日,海尔智慧楼宇上市一套高效机房无线智控解决方案,主要用于老旧制冷机房的节能改造,借助AI节能算法提升系统能效,还升级了智慧管理方式,实现从设计到运行的全流程节能效果。从施工周期上看,这个AI制冷机房3天就能完成改造,不破管不停机,即装即用。管理上也很方便,一部手机就能远程管控,降低了人员管理成本。

 节能效果不满意?海尔:从管理上再提升

  一提到制冷机房节能改造,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使用节能型产品。尤其在老旧机房中,原有设备老化严重,节能设备的应用能够让用户在电费上看到显著效果。但仅针对设备的部分改造,节能效果有限,往往难达预期。海尔智慧楼宇上市的AI制冷机房方案,从管理环节入手,实现节能30%以上,进一步拓展了机房的节能空间。

  那么,从管理上是如何实现节能的呢?首先,管理效率与能耗息息相关。传统管理方式需要人工启停、巡检,效率低且易造成管理漏洞,导致管理及维保成本升高。海尔实现了手机端就能监控设备运转状况,还可查看能耗数据及维保信息等,避免人工管理带来的能源浪费。其次,相比于人工管理,智慧管理的运行模式更科学。海尔AI制冷机房可自动依据环境温度、负荷变化等灵活调整运行策略,实现AI自节能运营。

  目前,海尔AI制冷机房已在学校、酒店、地产等多行业推广应用。在一个医学检验所项目中,通过应用海尔方案,在机房全年运行状况下,不仅确保了设备稳定可靠运行,还实现了整体节能30%,每日可节省电费上千元,一年多即可收回投入成本。

  改造难,周期长?海尔:3天即可完工

  对于管理环节的节能改造,除部分用户本身没有重视外,还有一些用户则是因为改造难而犹豫不决。机房的改造往往需要停机布线铺管,动辄一个多月的改造工期不仅会产生一笔不小的费用,还会耽误正常运营,进一步增加了用户的成本压力。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不停机完成改造,海尔智慧楼宇给出一个3天就能焕新的方案。传统的智慧化升级确实工程量较大,施工周期甚至要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影响正常上班等工作。海尔智慧楼宇AI制冷机房中的无线智控方案,不用穿墙布线,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工程量小了,施工时间也大大缩短,一般3天即可完成整体改造,不用担心停机影响日常运营,成本也大幅降低。

  此外,方案在安全性上进行升级。其实,机房更新不仅要确保施工及应用过程的安全,还要将数据信息安全考虑在内。海尔智慧楼宇AI制冷机房不仅确保了远程操作时无线信号的稳定性,还通过自主研发AI节能算法,保障了数据信息的安全性与数据传输的低能耗,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在绿色建筑及双碳目标下,针对老旧建筑的节能改造是大势所趋。作为机房改造、节能发展的领头人,海尔智慧楼宇一直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在升级用户体验的同时,也通过节能“加减法”助力绿色中国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