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一院《典型海岛石英岩高陡崖壁地境再造生态修复关键技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06-03 18:1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一院组织实施的2022年局科技引领项目《典型海岛石英岩高陡崖壁地境再造生态修复关键技术》顺利通过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组织的项目验收。

山东省地矿局一院《典型海岛石英岩高陡崖壁地境再造生态修复关键技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评审会前,专家评审组特赴项目施工现场,对石英岩高陡崖壁凿孔、覆绿植物、设备安装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和检查。评审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对项目工作量、项目费用及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质询,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中的要求,达到了一定的科研目的,取得了相应的科研成果,并对后续研究提出了更好的建议。

  据了解,该项目建立了山东省首个石英岩高陡崖壁凿孔绿化监测系统,首次提出了对高陡石英岩的最佳生态修复方案,首次正式选用乔木作为崖壁凿孔绿化植物,首次在旅游城市生态修复方面提出了夜间可视警戒牌的应用,进一步丰富了和提升了山东省地矿局一院生态修复“长岛模式”的品牌内涵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