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一院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23-06-03 18:1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31日,省地矿局一院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院举行。省地矿局一院党委副书记李志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地矿局一院党委委员王玉吉传达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地矿局一院安全总监马殿光主持启动仪式。

山东省地矿局一院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系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家庭的幸福安康,关系全院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到全院事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全局、讲和谐、讲稳定的高度,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紧抓细抓好。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热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月”活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创新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着力增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参与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加强对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活动方案要求,统筹安排好各项活动任务,确保人员、责任、措施等落地到位,确保事事有人抓、任务有人管。要更加重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常念安全经、勤敲安全鼓,着力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素养,坚决筑牢全院安全“防火墙”。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与“监督管理年”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在部门职责落地、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与“作风建设提升工程”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推动各项安全举措落实落地。要深化各重点领域特别是汛期安全生产、外协队伍管理、机械装备使用、居民社区消防、特种作业、车辆交通、应急演练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以“安全活动月”为契机,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大安全发展格局,共同唱响关爱生命、重视安全主旋律。要以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来,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时处处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宣传安全、维护安全,努力为全院地矿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安全环境,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安全保障。

  省地矿局一院安委会成员,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