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历入选“2023 年(第 20 届)中国 500 最具价值品牌”

2023-06-16 16:45:27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记者 郭祎明 青岛报道

  6月1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 2023 年(第二十届)“世界品牌大会”于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圣历集团首次入围“中国 500 最具价值品牌”,位列榜单第473位,品牌价值达96.72亿元。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至今已是第20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而本年度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35.27亿元。

  圣历集团创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中国青岛,下设各类子公司70余家,布局全国50多个地市。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一颗新星,历经10余年稳健发展,现已成为一家全国综合性服务型互联网集团化企业,旗下业务覆盖特殊资产、股权投资、投资顾问、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新零售、食品餐饮、房地产、医疗、科技、文旅十二大行业。截止到2023年5月份,圣历集团总资产管理规模超500亿元。

  国内首个“一站式私人管家”生活场景服务品牌入围榜单

  本次发布的“中国 500 最具价值品牌”中,圣历集团位列第473位,是国内首个获得该称号的“一站式私人管家”生活场景服务品牌。

  圣历集团一站式私人管家生活生态圈,是以高科技制造业为基础,以金融投融资产业为保障,全面打造基于社区居民多元化需求为中心、以产品渠道及服务价值为主体、信息化定制为工具的综合类一站式社区生活生态服务连锁体系。

  圣历集团历经十余年发展,为近百万名消费者在衣食住行等全需求维度提供了高品质服务。而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和消费需求的日益提高,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诉求与偏好也更为丰富多样。这使得圣历集团不断升级提升,充实品牌内涵,在品牌发展中采用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和一体化的服务贴近消费者,从而丰富品牌形象,近年来广大消费者群体对于圣历这一品牌的认可度年年攀升。

  圣历集团自创立之初,便以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初心,始终深挖客户需求,以客户满意为第一准则,聚焦国计民生,提出了“人类生命周期服务理论”,布局多元化产业,服务人类一生需求。从本质上来说,未来的圣历将以更丰富的产品输出,融入消费者的各类生活场景,以“一站式私人管家”为基准,提供刚需性的产业服务,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品牌价值赋能全品牌产业链布局

  品牌是企业拥有的无形资产,十余年的品牌沉淀,圣历集团走出了独具圣历特色的品牌之路。在布局全品牌产业链的过程中,圣历集团在行业内不断开拓创新,坚持本土化发展,以青岛为起点,走向全国,放眼世界,进一步巩固了品牌的影响力。此次圣历入选“中国 500 最具价值品牌”,无疑能进一步推进企业的战略布局。

  首先是以高科技制造业、生活服务业、金融投融资产业构成的三层金字塔产业布局,圣历集团以高科技制造业为基础,以生活服务行业为链接,以金融投融资产业为保障,三大板块形成了有联动、成系统、可循环、能持续的新型循环经济运行体,构成了极为稳固的产业结构体系。

  其次是以党建引领、业务经营、公益慈善组成的“三驾马车”发展思路,用党建引领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通过业务经营壮大公司实力、开展公益慈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这“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体现了圣历集团对自身发展的要求和对社会的爱与责任,也驱使着企业品牌向前不断地发展。

  第三是持续深耕细分领域,布局子品牌矩阵。在细分领域中,圣历持续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了以嘉德为代表的新零售品牌,以元象为代表的食品餐饮品牌,以延和为代表的聚焦高新科技投资的股权投资品牌等。依托集团金融投资板块持续的造血能力,各子品牌在细分领域中逐渐成为行业翘楚,多元化的布局形成了极强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品牌价值越来越成为一个品牌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参考,对于首次入选“中国 500 最具价值品牌”的圣历而言,强化品牌策略,完善品牌体系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仍然是圣历未来不懈奋斗的目标。未来,圣历集团前行的脚步不会停止,将继续整合全球资源、创造全产业生态、满足全客群需求,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国家实力的增强而持续奋斗。

  相关链接: 关于【世界品牌实验室】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研究和测评机构,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倡议创建并担任首任主席。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连续20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采用“收益现值法”对品牌价值进行测评。这是基于经济适用法,综合了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

声明:发布该信息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