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协建筑业人工智能与安全生产分论坛暨项目观摩会在长春举行

2023-06-21 13:25: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9日-20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承办、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的建筑业人工智能与安全生产分论坛暨项目观摩会在长春举行。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有关城市安监总站、建设(筑)安全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建筑安全分会),有关建设(筑)机械设备(租赁)协会,国资委管理的有关建筑业企业负责人,建筑业企业、建筑起重机械模架租赁企业、制造商家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总监、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生产一线员工等业内人士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

  同期,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长春华润中心项目,本次观摩设党建文化建设展区、企业文化及项目介绍展区、智慧系统展示区、安全体验展示区、危大工程管理展示区、安全防护管理展示区、小型机具展示区及质量精益建造展示区八大展区。

  在观摩现场,长春华润中心项目工程师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中建三局已成熟应用的集成平台(空中造楼机)、隧联网、单塔多笼循环运行施工升降机、吊篮监测系统等前沿施工及安全管理科技成果,介绍了在长春华润中心项目应用的智慧工地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实现了支持对人和物全面感知、施工技术全面智能、工作互通互联、信息协同共享、决策科学分析、风险智慧预控,构建覆盖主管部门、企业、施工现场多方联动的可视化工程项目信息化系统,智能监管减少质安事故,全生命监管实现溯源管理,远程监管降低管理成本,为建筑行业提供先进、可靠的安全管理新样板。

  项目经理潘兵兵表示:“本次现场观摩为全国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过程中人工智能的应用提供了样板和全新思路,展示了吉林省建筑行业前沿技术和管理经验,为人工智能领域在建筑行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环境侦测预警联动系统

全景成像测距摄像机

WH-ICT智能采集终端

AR眼镜巡检交互系统

智慧工地——劳务实名制管理

样板间楼层观摩

  据悉,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华润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55万㎡,其中办公楼A座地上63层,地下5层,建筑高度290m。该项目是全球第23座华润中心,是一座含有商业、办公楼、住宅和公寓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超大型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吉林省第一高楼,成为吉林省新的地标性建筑。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项目管理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