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关村-领创路演 ——“人工智能”高效赋能产业化 项目路演活动在济南举办

2023-07-20 10:5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9日,由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指导,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主办的创新创业中关村-领创路演——“人工智能”高效赋能产业化项目路演活动在济南举办。

  列席本次活动的有济南中关村领创空间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产业招商副总监任春龙先生、正企通(山东)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兆成先生、中关村企业赋能中心运营经理耿深先生、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王欣靓女士、浙商银行济南分行总经理冯红梅女士、山东创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招商部运营副总监谢勇先生、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监陈景洋先生、山东省创客协会副秘书长李洪波先生等8位专家评审。

  本次路演活动共邀请5家涉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团队及企业参与,路演过程中,路演嘉宾详细地阐述了所从事项目及企业的发展情况,表达现阶段项目落地、产业化及自身的融资诉求。现场的专家评审、投资机构代表就项目技术先进性、产品前景、市场需求量、融资情况及行业发展方向等多个角度与路演嘉宾展开交流与探讨,并指出项目现阶段应注意或避免出现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部分投资机构代表与路演嘉宾针对其项目情况和下一步融资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推动项目落地及产业化提出建议和方案。

  创新创业中关村-领创路演-装备制造专场顺利完成,后续主办方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将发挥园区自身优势,常态化举办高质量、高水平项目路演活动,持续跟进项目落地及产业化情况,着力解决项目初创阶段建设与融资问题,做好平台支撑,开展实地考察与摸排等。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是智能学科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人工智能可以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