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创“三合一”洗地机,获日本电视台推荐

2023-07-20 16:0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常家居清洁中,地板清洁不仅频率高,而且包含吸地、洗地、拖地等步骤,费时费力。给家庭配备一款高效省时的清洁工具解决清洁难题成了越来越多用户关心的话题。

  当地时间6月29日,日本TBS电视台备受当地观众喜爱的早间节目《ひるおび》推出一期家电特辑,为观众推荐简单省时的便利电器。节目中,拥有10年经验的白电与日用品评论家石原和美重点介绍了海尔MIZUKI洗地机。据了解,这款洗地机是行业首个“洗、拖、吸”三合一,并附带自清洁功能的洗地机。

  本土化创新获日本电视台推荐

  日本TBS是日本五大民营无线电视台之一,人气节目《ひるおび》主要通过邀请生活、文化、娱乐、体育等领域的专家作为评论员,以易于理解的方式对当下用户感兴趣的事件进行探讨,在日本当地颇具影响力。

  此次能在节目中获得重点推荐,与海尔日本立足本土用户需求进行差异化创新有关。在洗地机研发初期,海尔日本团队对20岁到50岁的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发现,日本家庭清洁过程会先使用吸尘器清除碎屑、宠物毛发等干垃圾,通过“洗地”去除细小灰尘、粘稠污渍,最后再进行“拖地”,约8成用户反馈这样的过程耗时长且很麻烦。

  为此,海尔日本依托本土化研发优势,并联合羽田机场专业清洁员工新津春子,研发推出集吸地、拖地、洗地为一体的洗地机,解决用户地板清洁难题。用户打开清洁模式后,不管是附着在地板上的宠物毛发、尘土等细小污渍,还是洒落的牛奶等粘稠污渍,洗地机都能轻松吸附,减少了清洁步骤,省时省力。且滚刷采用的双侧贴边设计,能够不留卫生死角地清洁掉角落、墙边的脏污。结束后,洗地机带有的自清洁功能,还能够深度清洁并烘干滚刷,减少细菌残留,契合用户清洁需求。

  高端创牌实现市场引领

  其实,这并不是海尔智家在日本第一次受到主流媒体推荐。6月12日,海尔智家旗下AQUA高端冰箱TX系列被关西最受当地观众喜爱的新闻节目《关西信息网ten》重点推荐。6月11日,AQUA社区洗获日本经济新闻社旗下刊物《日经MJ》专题报道。这都是海尔智家坚持本土化创新的成果体现。

  立足用户需求进行的本土化创新为海尔日本收获主流媒体推荐提供了基础,而进入日本市场以来坚持的高端创牌则为进一步扩大市场引领优势提供了战略可能。作为全球重要的家电市场,日本市场家电品牌林立,本土品牌又长期占据主流地位,为了提升品牌竞争力,海尔智家自2002年进入日本市场以来,便确定了走先难后易的高端创牌之路。收购三洋日本及东南亚白电事业之后,海尔智家推出AQUA品牌,并将其定位双品牌当中的高端品牌,为拓展高端市场夯实了基础。

  基于本土化创新和高端创牌的战略优势,海尔智家在日本市场实现引领。数据显示,初来日本的海尔智家,只是家电行业的Others,如今海尔、AQUA双品牌冰箱合计TOP1,其中AQUA牌超大型冰箱实现增速引领;AQUA社区洗份额位居日本市场第一。

  21年来,海尔智家不仅在强手如林的日本市场立足,更是突破重围成为日本用户最喜爱的白电品牌。在未来的全球化进程中,海尔智家还将继续扎根用户,倾听用户需求,通过创新的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用户需求,为收获更多主流媒体认可,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提供助力。

  声明:发布该信息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