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圈里乡:“爱心超市”再发力 激发群众大能量

2023-09-21 16:2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助力“美在农家”和“绿满沂蒙花满村”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圈里乡妇联联合圈里乡社工站积极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爱心积分”兑换活动,激励巾帼志愿者广泛参与“美在农家”和“绿满沂蒙花满村”工作,引领乡风文明。

  各村组织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开展“绿满沂蒙花满村”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道路两旁绿化带卫生,修剪街道两旁的花草苗木,发动“美在农家”示范户栽花种树、绿化美化街道庭院。活动结束后,统一为志愿者们发放“爱心积分”,志愿者们可凭借相应积分到“爱心超市”进行物品兑换。以志愿者们的爱心来获取积分,又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兑换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小积分兑出大提升。

  下一步,圈里乡将会不断探索提升“美在农家”爱心超市积分激励机制作用的发挥,让爱心超市在助力“绿满沂蒙花满村”活动的同时,也能助力推动村级重点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让“美在农家”成为“美丽乡村”画卷中最靓丽的一笔。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