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督战,压实责任 ——日照港石臼港区V场铁路新建11道顺利开通

2023-09-28 18:5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前行、停车、插入枕底、震动、夹钳……”伴随着最后一次捣固作业的完成,9月28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日照石臼港区铁路人力装卸线及Ⅴ场、Ⅵ场改建工程的新建11道正式开通启用。

  日照港石臼港区Ⅴ场铁路主要用于空重车集结、车列解编等,主要承担卸后空车二次装车的挑车作业和人工卸煤线取送车作业。V场、Ⅵ场铁路主要用于矿石装车线、杂联线等空重列车的改编集结,本次新建11道就是将Ⅵ场矿石装车功能转至Ⅴ场作业。

  作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组以来首个站前专业施工项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者们从零做起,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面对着全新的领域,全新的技术需求,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日照港铁路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统筹谋划、加压奋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施工节点,为业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确保日照港石臼港区V场铁路新建11道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前顺利开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从3月份进场开始,项目部全体人员不断完善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形成有情况、有数字、有分析、有对策、有措施的项目推进方案。面对铁路用地征用、施工图纸到位不及时、施工方案迟迟不能稳定等困难,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以谈成一米,线路就往前铺设一米的态度,形成了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模式,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不断跟天气抢时间,跟节气抢进度。顺利完成了新建11道的开通启用节点,满足了业主国庆前开通为国庆献礼的工期要求,也为后续的三电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日照港集团铁路项目负责人张译、铁运公司技术室、工电段、日照港项目常务副经理甘万里一同添乘轧道检查。(通讯员 肖军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