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公布 | 文人墨客,兵书奇法,千古琅琊,于此生花

2023-10-11 13:4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完赛奖牌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仪式感

是对跑者持之以恒的毅力的奖励

是每一个脚印的见证

图 | 往届奖牌(任国重)

  儒辰集团杯2023临沂马拉松,为全程、半程和健康跑跑者们都设计制作了特别完赛奖牌,一起来看看吧!

图 | 文旅临沂

图 | 文旅临沂

  一千多年前,无数文人墨客诞生于此,书圣王羲之就在其中,7岁学书,12岁读前人笔论。书法风格独特,影响深远,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60多年前,临沂银雀山一号和二号西汉墓出土的竹简,包括《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等先秦古籍。失传一千多年的《孙膑兵法》的重新发现,具有重大的科学研究价值。

  本届全半马赛事的奖牌整体以卷轴为造型,正面以书圣王羲之笔迹镌刻有中华汉字多个偏旁部首,正中则印有赛事全称,奖牌底部融入临沂地标性建筑,体现了临沂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

  奖牌背面则竹简为造型,印有临马口号“生态马拉松,红色沂蒙情”字样,将临沂城市特质予以总结概况,极具纪念价值。红色绶带印有与奖牌相同的临沂地标性建筑。全程与半程跑者奖牌样式相同,于奖牌背面标注相应公里数进以区分。

  一座山,绵延八百里。一条河,相依相伴,生生不息。蒙山沂水,精神绵长,沂蒙山和沂水是临沂著名红色精神——沂蒙精神的活力源泉。

  为了鼓励大家积极运动,享受到运动的乐趣,临马组委会为健康跑跑者也设计了专属奖牌。本届临马健康跑奖牌铜色奖牌,正面印刻了蒙山沂水之形,其形又含有书法笔触之韵,正中有我们的赛事全称,奖牌背面则印有赛事口号。

  本届临马完赛奖牌的设计,将这座城市耀眼的历史文化相结合,希望跑者每每看到奖牌时,除了可以纪念这段属于我们共同的回忆,还能回想起这座城市2500年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沉淀。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奖牌临沂城市红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