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辰集团杯」2023临沂马拉松于10月15日开赛!

2023-10-16 15:4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八方“跑友”聚沂蒙,金秋“追梦”马拉松。10月15日7:30,「儒辰集团杯」2023临沂马拉松在临沂市五洲湖广场鸣枪开跑。

1697419871970391.png

1697419290384971.jpg

1697419423700736.jpg

1697419317670545.jpg

  本次临沂马拉松以“生态马拉松 红色沂蒙情”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兰山区人民政府、罗庄区人民政府、河东区人民政府、沂河新区管委会承办,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指导,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儒辰集团独家冠名。

1697419485731368.jpg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EYECHA DEREJE URGECHA率先冲线,以02:17:09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项目冠军;来自肯尼亚的JEREMIANJENGANJERI随后抵达终点拿下亚军,成绩02:24:30;来自中国的曹天祥获得季军,成绩02:26:26。

1697419895425530.jpg

  来自肯尼亚的rael cherop boiyo斩获女子马拉松项目冠军,成绩02:41:00;来自中国的陈为芬,获得亚军,成绩02:44:17;来自中国的杨文文以03:00:35的成绩获得季军。

1697419979673045.jpg

  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角逐同样激烈,来自肯尼亚的victor kibet mutai以01:04:45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项目冠军,来自中国的郁权威和王子涵分获亚、季军;来自肯尼亚的jackline jeptanui以01:17:05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项目冠军,亚军、季军由来自中国的于倩倩、闫可欣分别获得。

  赛事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3个项目,吸引了26000名跑者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选手超半数为临沂市外选手,省外选手占比近三分之一。

1697419678100427.jpg

  本届赛事内涵丰富,特色鲜明:

  角逐生态赛道,践行环保理念

  千里沂河是山东省第二大河,它穿越临沂市区,滋润着这座文化名城。沂河被评为全国首批十大"最美家乡河”之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绿色生态画卷在沂河上徐徐铺展开。

  本届临沂马拉松赛道沿沂河而行,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在城、绿、水、景一体的最美赛道中充分领略沂河美景与体育融合的独特魅力,尽享“ 临马” 激情、感受活力悦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1697419571997932.jpg

  深挖临沂特色,彰显城市内涵

  3000多年的历史,积淀了临沂根深叶茂的文化内涵。书圣王羲之、智圣诸葛亮等历史名士出生于此或曾在此生活,闻名中外的《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竹简出土于此。

  赛事深挖临沂特色,优化整体视觉呈现,并匠心推出“锦囊妙计”,用现代趣味化的设计语言再现诸葛亮兵法成语;为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发由临沂王羲之研究会会长周华书写的特色书法卷轴;奖牌更是将临沂标志性卷轴、书法、竹简和地标性建筑结合,将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风貌予以集合呈现。以一场赛事,充分融合临沂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市特色,彰显城市内涵,助力临沂城市文化宣传输出。

  融合沂蒙文化,“助跑”文体旅发展

  一场马拉松,一座城市的Party。本届临马在赛事主会场及赛道沿线上设置了30处群众演出现场,汇聚了当地2000多名群众,组成太极拳、健身气功与展演啦啦队等,为参赛选手上演一系列群众体育活动展演,成为赛道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而在终点处非遗展区,沂蒙布艺以其深厚的底蕴和精湛的技艺,为马拉松赛事的举办营造了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沂蒙面塑”的精巧、糖画的美观、剪纸剪影的出神入化,为马拉松的运行增添了些许历史色彩。

  这些精美绝伦的展演,让参赛选手在悠悠沂河边感受了一场独特的文体旅融合炫酷路跑;以体育赛事为媒,对临沂文化的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临沂,“助跑”临沂文体旅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14日至22日期间,所有参加本次临马的选手凭本人参赛号码布及身份证,可享受临沂市内沂蒙山(龟蒙景区、云蒙景区)、王羲之故居、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三大景点旅游优惠。诚邀各位选手在奔跑过后慢下脚步,多在临沂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红色沂蒙、时尚临沂”的自然人文之美,来一场不虚此行的蒙山沂水之旅,留下美好难忘的临沂记忆。

  举办系列配套赛,输出活力名片

  2023临沂马拉松打造系列配套赛,预热赛、线上赛等活动相继举行,邀请更多热爱路跑的市民加入临马大家庭,提前感受临马的魅力与精彩,共同用脚步丈量临沂城市,以悦动身姿绘就城市流动新风景。

  配套赛的设置,极大丰富了赛事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了赛事质量和民众参与度,展现出临沂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精神风貌,提高了临马活动声量,为城市造节,为城市赋能,为临沂输出了一张充满活力的城市名片。

1697419633735901.jpg

  提供全方位保障,护航临马“加速跑”

  为全方位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坚持“跑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临马始终坚守竞赛专业度,努力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完美的赛事体验,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圆满举行。

  赛事保障方面,共选派裁判173人,招募官方领跑员60人。赛事期间,2499名志愿者为跑者提供志愿服务。赛道配备医疗救护站点23个,沿途设置移动AED 42部,救护车32辆,急救跑者40人,分布于赛道沿线,共同为选手提供全面、及时的医疗保障和现场救援服务,助力跑友安心前进。赛后更有280名志愿者为选手提供拉伸服务,帮助选手们尽快恢复活力并减轻身体负担。

  临马组委会还安排了70辆赛事接驳车、400座移动厕所等各类贴心服务,从细节处呈现贴心服务,让每一位跑友都感受到“临马温度”。

  临沂马拉松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赛事凭借专业的竞赛组织、优美的沂河风光、丰富的配套活动,使“生态马拉松,红色沂蒙情”的赛事主题深入人心,赢得了广大跑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1697419727941733.jpg

  近年来,临沂市锚定建设体育大市目标,高标准筹办第26届省运会,积极举办精品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乐享运动、健康生活已成为城市新风尚。2023临沂马拉松开启的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段友谊之旅。未来,临沂马拉松将持续按照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为跑者提供最佳的赛事体验,同时坚持“办赛”与“营城”相结合,为临沂体育大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