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完成数据资产科创金融领域融资首单

2023-10-24 19:1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在济南市大数据局指导下,浪潮卓数大数据联合中联评估山东公司、天元征信等机构,为山东四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资产评估服务,并协助其成功获得齐鲁银行300万元贷款,成为山东省数据资产融资在科创金融领域的首个成功案例,为山东省数据资产化探索了新的路径。

  山东四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开展保险公司增值业务服务,全省已布局180多家线下网点,覆盖山东所有地市。

  浪潮卓数大数据对该企业持有的供应商、车辆、订单、评价等数据进行资源盘点、确权登记和资产评估等工作,助其成功获得银行贷款。

  下一步,浪潮卓数大数据将致力于实现数据资产融资业务“1到N”的突破,为更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打通数据由“要素”到“资产”的可行路径,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数据资产化解决方案。同时,着力打造数据资产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数据从游离态到可计量态的全流程管理能力,促进企业数据流通和价值释放。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