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数据资产管理高级研修班》首班即将在沪举行

2023-11-02 11:4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数据资产化之门已经开启,中国即将进入数据红利大规模释放时代。为响应中国经济社会对高素质、高层次的数据资产管理人才的时代所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数据资产管理高级研修班》首班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

  开班时间:2023年11月13日(周一)-15日(周三)。

  主办单位: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

  协办单位:加拉帕戈斯学院

  支持单位: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

  承办单位:国际数据管理高级研究院

  主办单位简介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在中国上海成立的面向亚太地区的国际培训中心,是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网络的核心成员单位。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于1963年成立,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联合国大会直属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主要承担联合国系统中的培训和研究两项职能。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网络目前由30个国际培训中心组成,遍布亚洲,非洲,澳大利亚,欧洲,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在全世界范围内提供创新培训,是政府部门,私营企业和社会中介性组织之间交流知识的枢纽。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ESG高级研修班总架构师李易教授在沪接待来访的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亚历山大·梅吉亚司长,梅吉亚司长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ESG高级研修班在华持续成功举办表示高度赞赏,并接受邀请今年年内亲临高研班线下课堂亲自授课。

  协办单位简介

  加拉帕戈斯学院创办于中国上海,系依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专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围绕企业可持续发展、ESG、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专业前沿领域拥有阵容强大的老中青三代专业师资力量,立志打造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高地和智力交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学院亦是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在华举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系列高级研修班培训项目官方指定运营单位。

  支持单位简介

  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系国际数据管理协会在中国地区会员及数据管理从业人员的交流平台。

  国际数据管理协会是一个全球性数据管理和业务专业志愿人士组成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数据管理的研究和实践,在世界范围内拥有50多个分会,万余数据管理专业人士会员,自1980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数据管理的研究、实践及相关知识体系的建设,在数据管理领域累积了深厚的知识沉淀和丰富经验,并先后出版了《数据管理字典》和《数据管理知识体系和指南》,集业界数百位专家的经验于一体,是数据管理业界最佳实践的结晶,已成为从事数据管理工作的经典参考和指南,在全球范围内广受好评。

  承办单位简介

  国际数据管理高级研究院有限公司一一简称国际数高院或ADM国际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独立于供应商的、技术和商业专业人员的机构。致力于推进数据和数据管理相关领域的研究,并且持续探索与数据相关的新的认知和最佳实践。国际数高院的愿景是成为全球从事数据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一流的知识交流平台。研究院认同DAMA中国创立早期的初心和初衷,力争成为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国际高级数据管理理论和实践交流的研究院。国际数高院高度关注和研讨的重点是建立对跨领域和行业产生的交叉数据如何处理的方法论、理论和工具。国际数高院愿意以多种形式与国内、国际直接或间接讨论数据管理的传统和前沿课题的著名论坛合作,把国际数高院的研究成果与论坛共享。

  研修对象

  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以及国资国企相关工作人员;上市公司董监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跨国公司在华相关工作人员;银行、券商、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咨询公司、非营利性组织等机构相关工作人员;有志于投身数据资产赛道的社会各界人士。

  研修证书

  一、学员参加线下笔试,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后,将获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数据资产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二、研修论文获审核通过后,将获得由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总干事尼基尔·塞斯先生签发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数据资产管理高级策略顾问研修证书。

  师资阵容

  来自知名科研院所、国际权威机构、知名智库的数据经济理论名家、资产评估专家、数据治理专家、合规审查专家和数据产业化专家。

  来自知名科研院所、国际权威机构、知名智库的数据经济理论名家、资产评估专家、数据治理专家、合规审查专家和数据产业化专家。

  报名入口

  搜索公众号(有数咨询),联系网站客服。

  研修模块

  第一天

  模块一:开班典礼 + 课程导论

  模块二:数据资产化的底层逻辑与政策导向

  模块三:企业数据资产质量评估原则与方法

  第二天

  模块四:企业数据资产合规评估原则与方法

  模块五:企业数据资产价值评估原则与方法

  第三天

  模块六:企业数据资产入表实施指南与路径

  模块七:集中笔试 + 结业典礼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