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省“云+数”智能硬件装调员赛项

2023-11-13 16:10: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孟源)11月10日至12日,2023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山东省“云+数”技能竞赛智能硬件装调员赛项在泰山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10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耕虎,山东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中心主任董远洋,深圳市越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区经理陈治,山东协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国秋,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裁判长宋月鹏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赵京岚主持。

  开幕式上,崔耕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智能硬件装调员是数字化技术发展和变革催生出的新职业,是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对于促进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赛项顺应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综合考察选手设计、应用、部署、维护智能硬件装调、模型应用和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的能力,必将有利提升职教学子的技术技能水平、深化高职院校在该领域的互学互鉴。崔耕虎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借此机会,以赛促学,学以致用,把个人梦想和技术技能融入国家经济社会的改革发展中来。董远洋表示,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交流与竞技的平台,也为智能硬件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持续举办高质量、高水准赛事,为我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提供稳定而有力的人才保障支撑。宋月鹏宣读大赛评审规则。裁判代表狄敬国、选手代表孙潇涵分别进行了宣誓发言。

  11月12日下午,2023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届省“云+数”技能竞赛智能硬件装调员赛项闭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省内20多所职业院校 (含技工院校)、企业的7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赛出了技能,收获了友谊,充分展示了我省职教领域的师生风采。

  据悉,此次比赛由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主办,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市越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协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分教工组和学生组,竞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采用智能硬件装调员竞赛平台。该平台是一款综合性竞赛系统,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真实、全面、具有挑战性的竞赛环境。参赛选手需要完成边缘计算控制系统、PLC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机器人系统、机器视觉系统等设备的调试、安装。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竞赛工作,将以此次成功承办省级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