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三公司:跨越山海 “向阳花”绽放在“彩虹之国”

2023-11-17 17:29:24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人民日报“一带一路·第一现场”节目组来到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的南非红石100兆瓦塔式光热电站项目现场,进一步展现公司积极参与南非新能源建设,发挥项目执行、技术引领等优势,为当地能源转型提供中国方案。

  山海不远,和则同心。南非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被誉为“彩虹之国”,是最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非洲国家。中国与南非共同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南非红石光热项目是南非最大的塔式光热电站项目,位于北开普敦省,该省具有丰富的光照资源。248米高的光塔顶端的集热装置,将收集4万面镜子反射的太阳能光,最终可以产生100兆瓦的电能。建成后,将满足20万南非家庭用电需求,有力促进南非贸易投资和当地经济发展。

  建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拓一片市场,育一批人才,电站为南非人民带来的不止光明,更有温暖。公司在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时,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用责任担当彰显中国企业形象,画好同心圆,让民心之约更融洽。南非红石项目执行团队高度重视自身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在人员就业、当地经济发展、环境改善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执行团队立足属地化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社区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为当地社区居民提供焊接工艺鉴定、机务管道安装、起重机械吊装、定日镜安装等专业培训课程,并提供了就业机会。当地居民不仅学到了实用技能,提升了就业能力,还有效积累了工作经验。项目部QC工程师Brandon Applegreen表示,“非常荣幸加入SEPCOIII大家庭,我学到了中国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期待更多的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参与建设我的国家。”

  文化交流,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今年4月20日,公司应邀参加第七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山东行欢迎仪式及中非青年对话会,公司员工作为山东省唯一能源企业登台发言。

  山东电建三公司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跨越山海阻隔,奔赴“彩虹之国”南非,依托丰富工程业绩和精良核心技术在这片古老又神奇的土地上,以光热照亮命运共同体,用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

项目全景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南非公司彩虹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