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埃及生态园布局超百万产能

2023-11-21 11:12: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了解,海尔埃及生态园于今年3月奠基,总投资超1亿美元,一期工程主要生产空调、洗衣机、电视三类产品。二期工程主要生产冰箱、冷柜,设计总产能超百万台。目前,一期项目建筑主体已竣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实现投产运营。

  作为中埃合作的重点项目,海尔埃及生态园一直备受政府关注支持。项目奠基前,海尔埃及便得到政府支持,成为首批获得埃及黄金许可证的中国企业之一,在土地租赁购买、关税税收减免等方面享受利好优惠政策。

  海尔埃及生态园投产后将形成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为埃及当地和海尔智家带来双重利好。一方面,生态园建成后不仅能提供超2000人的就业岗位,还能带动家电上下游产业链的智能升级以及制造业管理人才的培养,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埃及生态园的投产,也将完善海尔智家在中东非的供应链体系,提升对当地用户需求的反应速度,为更多用户提供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带动海尔智家海外业绩持续增长。

  深耕本土化布局,海尔中东非倍速行业发展

  即将投产的海尔埃及生态园将继续深化海尔智家的本土化战略。自进入埃及市场成立贸易公司以来,海尔智家便不断完善本土化营销、制造、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市场增长空间。营销方面,海尔埃及持续完善终端布局,为用户近距离体验海尔智家高端产品提供新触点,深入拓展埃及中高端市场提供助力。在服务方面,海尔埃及加速数字化服务转型,优化物流、仓储、配送、售后服务等信息化操作系统,升级客户全流程购买体验。

  完善的本土化布局,为海尔智家在埃及以及中东非研发生产创新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中东非地区地处热带,夏季气温高达55℃以上,普通空调的制冷能力不稳定,在68℃高温下,更是时开时停,难以保障稳定的制冷效果。为保证当地用户稳定制冷体验,海尔空调创新凉芯桥技术,保证空调在高温下制冷力不衰减,同时通过专利散热器和专利结构设计,确保高温制冷时不停机。考虑到当地家庭人口多,衣物清洗数量大,海尔智家推出525mm大筒径洗衣机,使洗涤容量由5公斤升级到12公斤,满足中东非地区独特的服饰洗涤需求。

  对当地差异化用户需求的满足,为市场业绩的增长注入了动力。据数据显示,目前海尔中东非收入增长倍速于行业。

  目前,海尔智家已在全球设立了124个制造中心,108个营销中心,23万个销售网点。未来,基于全球供应链优势,海尔智家还将坚持高端创牌,强化用户体验,为海外市场的拓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英兰